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 會上未再提「動態清零」

官媒《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周二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當中提到明年繼續優化防控措施,並無再提及「動態清零」。

稱明年續優化防控措施 大力提振市場信心
報道指會議分析研究明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匯報,並研究部署明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強調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紮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並強調明年要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共促高品質發展的合力,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提振市場信心,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當中無再提及「動態清零」。

內地本土病例連續3日跌至3萬宗以下
此外,內地公布確診數字持續回落,周一新增本土病例跌至2.5萬宗,是連續3日回落至3萬宗以下。廣東仍佔最多,新增4,919宗本土個案,其中廣州新增逾3,000宗。第二多的北京新增3,974宗本土個案,其中200宗在社會面發現。重慶多3,765宗。其餘本土病例分布在上海、四川、山西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