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進一步穩定社會預期 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引導經營主體強信心、穩定社會預期,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據央視新聞報道,習近平周二(7日)在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習近平指,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一項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必然會遇到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通過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他強調,注重在嚴峻複雜鬥爭中考察識別幹部,為敢於善於鬥爭、敢於擔當作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幹部撐腰鼓勁,看準的就要大膽使用。

習近平也說,中共的領導直接關係中國式現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運、最終成敗。「黨的領導決定中國式現代化的根本性質,只有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中國式現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榮興盛;否則就會偏離航向、喪失靈魂,甚至犯顛覆性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