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摺疊屏幕專利曝光 防裂保護塗層將提升耐用度

蘋果(Apple)有意推出可摺疊屏幕產品的傳聞已久。近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公布,蘋果自行研發的可摺疊屏幕相關新技術已獲得專利批准,間接證實了可摺疊屏幕將出現於蘋果的新產品上。至於是iPhone、iPad還是Mac率先應用相關技術,則有待蘋果公布消息。

據外媒Patently Apple報道,蘋果遞交相關專利文件及專利圖可得悉,其可摺疊屏幕有獨特的保護覆蓋層結構,具有可延伸性及硬質薄膜等特性,可應用於柔性可彎曲物料製作的顯示器產品。

另外,蘋果獨有的防護塗層技術使可摺疊屏幕在其保護下,進一步提升產品耐用度。

Patently Apple 指出,一般可摺疊式屏幕會隨着使用時間的增加,變得愈來愈薄弱,屏幕中央凹陷區域的玻璃也會因此較易出現裂痕。而蘋果的防裂保護塗層技術,就會配合其保護覆蓋層結構,雖未能避免屏幕最終受損的現實,但將有助延緩裂痕擴大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