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成全美第一間 獲頒布Level 3等級自動駕駛認證車廠

近年自動駕駛技術受盡各界留意,車廠都紛紛不遺餘力地開發相關技術。德國車廠平治(Mercedes-Benz)近日就宣布,其Drive Pilot自動駕駛功能在美國內華達州獲得認證,成為首間在美國獲政府批准第三級(Level 3)自動駕駛功能的車廠。

平治表示,已獲得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頒布Level 3等級自動駕駛認證,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規範下,Level 3等級自動駕駛技術即代表能讓車輛系統在各種情況下自行運作,但駕駛者需要維持足夠注意力,並且能隨時接手操作。

而目前平治所打造的Drive Pilot自動駕駛功能符合內華達州第482A法令規範,在此規範下讓車輛能以Level 3等級自動駕駛技術運作。平治預計,在2024年推出的S-Class及EQS Sedan車款,將搭載Drive Pilot自動駕駛技術。

除了平治,目前Audi、寶馬和富豪皆稱正在開發第三級系統,加州被視為下個測試和部署的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