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領導人峰會在墨西哥舉行 美加墨發表聯合聲明

當地時間1月10日17時,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在墨西哥城國家宮舉行北美領導人峰會的新聞招待會,並在會後發布聯合聲明。

美國總統拜登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北美地區以及全世界所面臨的問題已經不能通過隔斷各國之間的關聯來解決。同時,他還在聲明中提及了毒品和非法移民問題。

對此,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表示,墨西哥作為安全第三國,將接收從美國遣返的中南美洲移民,他強調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是迫於無奈,在生活壓力下才選擇前往美國,包括美國在內的各方應當盡可能妥善解決移民問題。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提及了北美三國之間的產業鏈整合,供應鏈一體化的問題。他強調,在發展更有彈性的供應鏈方面,加拿大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按照計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離開墨西哥返回美國,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離開墨西哥返回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