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災」有損行業聲譽 幣安趙長鵬提6大承諾 籲同行遵守

上星期加密貨幣市場發生了一場小型「幣災」,引起外界關注的除了是FTXF創辦人SBF(Sam Bankman-Fried)的「薯條哥」之外,幣安趙長鵬亦因為放棄收購而備受爭議。近日,趙長鵬又有新搞作提出了中心化交易所的6條規則,以重整行業形象。

重整行業形象

自市場擔憂流動性資金問題,多個加密貨幣交易所紛紛公布資產證明,以證明資產流動性充足。幣安趙長鵬於11月16日在Twitter提出了《中心化交易所的6大承諾》,以針對用戶擔憂的資金安全問題對運營準則作出承諾,挽回大眾信心。

趙長鵬指,由於上星期發生的「幣災」,他認為有必要在這些原則的基礎上擴展Binance和所有其他中心化交易所應該採用的6個最重要的要求,以確保幣安的用戶信任。另外,提到幣安不能讓一些不良行為者有損行業還處於起步階段的聲譽。而首要做的是保護用戶的資產安全,提到交易所的運作是需要透明,而幣安會以身作則,並提出6大規則和承諾確保用戶的中心化交易安全。

  1. 規避用戶資金風險

不使用用戶資金進行投資
主動進行風險預警,幫助用戶更好理解加密貨幣的強波動性

  1. 永不以原生代幣作為借款抵押品

原生代幣在區塊鏈的運行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並確保了區塊鏈的堅實基礎

  1. 分享資產儲備情況

幣安已開始分享資金儲備冷熱錢包地址的詳細信息
創建Merkle以建立資金證明

  1. 保持大量的額外資金儲備

設立擁有10億美元SAFU基金以應對極端情況

  1. 避免過度槓桿

在交易所財政上採取保守措施,去槓桿化

  1. 加強及執行安全協議

與執法部門建立強有力的伙伴關係,以支持調查和追被盜資金
所有交易應採取嚴格的 KYC(身份認證)和 AML(反洗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