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汽車博覽2022開幕 飛天電單車+西九飄移首度登場

香港國際汽車博覽(IMXHK)去年首度登場,集超過60個汽車品牌及150多部靚車聚首一堂,更吸引超過16萬人次入場,非常熱鬧。今年這車壇盛事IMXHK 2022再度回歸,由即日起至12月11日會同時於亞洲國際博覽館(AsiaWorld-Expo)及西九文化區的AXA Wonderland竹翠公園舉行,破天荒「兩地一展」,車迷趁周末空檔不妨到場參觀一下,開開眼界。

今屆IMXHK會繼續沿用上屆的「Mobility +」為主題,但展出的珍藏車、名車及汽車技術等,就比去年更豐富吸引。最特別是今年會以「兩地一展」形式舉行,主場館設於亞博,會以展覽為主,包括有電動車主題展覽、雲集JDM車及珍藏車的汽車文化節、集罕有超跑的VIP展廊、趣味兒童專區CARnival、汽車電競動漫展區及首屆的MISS IMX選舉。

連繫經典及現代的汽車世界,也是IMXHK致力想實現的,所以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屢獲殊榮的意大利古董車收藏家Corrado Lopresto,展出其珍藏的汽車原型模型、著名汽車製造商的工業及技術圖紙,以及展示他多年參與各項世界汽車珍藏大賽的獎章等,全部是珍貴的國家級文化產物,值得一看。

西九設飄移表演

雖然是汽車博覽,但IMXHK也照顧到年輕人及一家大細,於CARnival展區的親子活動更多元化,包括有讓學生體驗飛行的VR模擬駕駛遊戲、汽車動漫Cosplay、國際電競賽事、夢想汽車2050小學生作品展,以及中電免費兒童駕駛電動車體驗專區等。近年電動車需求大增,場內亦特設電動車展區,展出車廠最新的電動車及相關技術、服務,部分更是搶先亮相。

而西九文化區的AXA Wonderland竹翠公園,就會有首屆IMX Outdoor Adventure,車迷可以欣賞到飄移及電單車特技表演、汽車特技示範,以及有IMX市集及街頭busking等等,十足嘉年華般。但要留意,展區中的各項表演只限持有優越貴賓門票的人士欣賞。

1.首度攻港 飛天電單車XTURISMO

除全球知名靚車外,車迷亦可欣賞到日本專門研發無人機,以及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產業的新創公司A.L.I. Technologies的話題產品。當中剛於9月在美國底特律車展首次亮相、全球首架限量版飛天電單車XTURISMO亦是首度攻港。這部長闊高為3.7 X 2.4 X 1.5m的XTURISMO,會透過底部螺旋槳來推動升空,可乘載100公斤重的騎乘者。

2.最刺激空中比賽 飛行賽機

世界上最快、最刺激、最具挑戰性及最先進的空中比賽──世界冠軍飛行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 Air Race or WCAR),亦即是前身的紅牛飛行大賽(Red Bull Air Race)亦會展出飛行賽機。這活動是目前全球第三大最受歡迎的動力運動賽事系列,2018年時於全球18個地區的電視播出,擁有逾2.7億支持者,非常厲害。

3.全球最快極速超跑 Devel Sixteen

這部外表非常有型的Devel Sixteen,是來自杜拜廠商Devel Motors,搭載12.3升V16 4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高達5,007匹,峰值扭力達5,094Nm。而車身全用碳纖製成,0-100km/h加速僅需1.8秒,極速更可達560km/h,號稱是世上最快的極速超跑。

4.先睹為快 Rallycross賽車真身

香港的協創滙動有限公司與德國Rallycross Promoter GmbH,最近正式簽署FIA World Rallycross Championship未來3年在大中華地區的賽事獨家主辦權。其中一架Rallycross賽車率先空運抵港,讓各車迷先睹為快。

5.罕有神級超跑匯集 VIP展廊

與往年一樣,VIP展廊是IMXHK的重頭戲之一,只開放予持貴賓或優越貴賓門票的參觀者入場。逾1,200平方米的長形展場,會展出來自Pagani、McLaren等的名車,車迷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