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據報擬裁員至少400人 零售銀行部成重災區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高盛(美:GS)計劃多裁員至少數百人,並重組其消費者銀行業務,為明年的經濟不確定性做準備。消息人士透露,高盛正在起草計劃,從虧損的零售銀行業務裁員至少400人,而計劃仍在敲定之中。高盛執行長David Solomon曾表示,他正在調低公司在消費者銀行業務方面的野心。最新的動作表明,公司的裁員超出了年度末位淘汰的範圍,而這是幾個月前的重點。

他最近還表示,正在評估其他業務部門,以管理員工數量和控制成本。「我們已經啟動了某些降低開支的計劃,但見效還需要一些時間。最終,我們將保持靈活,我們將調整公司規模以反映機遇」。

在Solomon的領導下,高盛進入併購領域,做大核心華爾街之外的業務,更打造成一家更加多元化的公司,這導致員工數量的激增。該行今年第三季度的員工人數超過4.9萬人,自2018年底以來增長了34%。不過,該行沒有透露消費者業務部門有多少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