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外長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定 王毅:冀歐盟能像匈牙利般客觀友善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Péter Szijjártó)舉行視頻會晤,並共同簽署兩國建立政府間「一帶一路」合作委員會的協定。王毅表示,匈牙利是第一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希望歐盟及各成員國都能像匈牙利一樣客觀友善看待中國的發展振興。

王毅表示,匈牙利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昨日簽署的新協定,將為雙方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動力。王毅指,中方希望歐盟及各成員國都能像匈牙利一樣,客觀友善看待中國的發展振興,保持中歐關係友好合作主旋律,妥善處理出現的一些矛盾分歧。他說,中歐始終是夥伴而不是對手,中方願意與包括匈牙利在內的中東歐各國共同總結經驗,形成更多共識,開創更廣闊合作前景。

西雅爾多:冀與中方進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西雅爾多就表示,匈牙利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認為中國是夥伴而不是對手,希望與中方增進互信並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願為促進歐洲、中東歐國家與中國合作繼續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