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放寬規定 允許曾被診斷為多動症的新兵入伍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7日報道,美國軍方此前修訂了關於禁止入伍標準的規定。在修訂規定後,美國軍方已允許700名曾被診斷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ADHD)的新兵入伍。

報道提及,今年6月,一直面臨着嚴峻的徵兵挑戰的美國軍方表示,針對患有38種不同疾病的應徵者,根據病情,只要他們在報名前3年、5年或7年期間沒有表現出症狀,且也不需要藥物治療,就可以服役。這些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臟缺陷和肺結核,按照以往的規定,患有這些疾病的應徵者都會被自動取消資格。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根據美國陸軍的統計數據顯示,只有23%的美國年輕人符合參軍所需的體能、健康及其他標準,而有興趣參軍的人不到10%。

據媒體此前報道,美國正在遭遇越南戰爭結束後最嚴重的徵兵危機。美國包括陸軍在內多個軍種的現役和預備役部隊,都出現「招人難」的問題,華盛頓面臨着軍力不斷萎縮的窘境。對此,五角大樓採取包括「撒錢」等在內的措施吸引年輕人,然而現在任職於美國傳統基金會的退役中將斯波爾認為,目前美軍的困境只是長期徵兵荒的開始。

美軍不惜降低徵兵標準條件來擴大徵兵範圍此舉或存風險。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五角大樓此前降低徵兵標準的嘗試曾受到過嚴厲的批評。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期間,高中輟學生和毒品罪犯被豁免入伍,導致軍隊內部心理健康問題和自殺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