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所羅門預告下月將裁員 市傳涉及最多4000人、佔人手約8%

高盛(美:GS)繼傳出削花紅後,外電月中引述消息指,高盛可能最多裁員4000人,佔人手約8%。高盛行政總裁所羅門(David Solomon)在最新年底員工通訊中,證實高盛將實施新一輪裁員,預計會在未來數周公布計劃,意味高盛最快會於2023年1月執行。所羅門暫未披露裁員規模。

他表示,公司業務受到大量因素的影響,包括正不斷收緊的貨幣條件、經濟活動放緩,高盛團隊須準備應對新一輪逆風。

近年人手急增 高盛早預告減少零售銀行投入
近年高盛行完成各項收購,令集團更多元化,員工數目也同時急增。到今年第三季,高盛員工人數達超過4.9萬人,較2018年底以來增加34%。

所羅門早前已表明,將會收起在零售銀行業務上的野心,還暗示正在評估其他業務部門,以管理員工數量和限制成本。據指,最新的裁員計畫超出高盛每年淘汰表現不佳員工的力度,裁員幅度或高達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