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再被判囚7年 累計刑期長達33年

緬甸軍政府再對前國家諮政昂山素姬,最後5項控罪判刑7年,而她將要面對共33年的刑期。

緬甸政府周五(30日)對77歲的昂山素姬最後5項指控作出裁決,當中包括未有按政府官員指引租用直昇機等,而被指控貪腐。而之前她被軍政府指控的14項控罪,包括違反公眾防疫指引、進口無線器材以及違反官方機密法等。然而所有的審訊皆在閉門下進行,包括當地媒體亦不能入內,而且其律師亦被阻止接受採訪。

協助緬甸政治犯的組織表示,自2021年2月軍隊發動政變奪權以來,包括昂山素姬所屬的政黨成員在內,已有逾16,600人被捕,而且仍有約13,000人仍被囚禁。聯合國安理會上周,在中國及俄羅斯棄權之下,通過要求緬甸停止暴力以及釋放所有政治犯。緬甸軍方自去年2月起,一直鎮壓當地的示威運動,並引發少數族裔反抗以及反抗軍,而軍政府被指控對一些村莊進行空襲及屠殺,估計遇害人數逾2,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