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否認計劃增持 Aston Martin 此前據報欲增持至一成

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汽車 (00175) 大股東李書福考慮增持英國豪華汽車品牌 Aston Martin 股權至近 10%。 不過,吉利集團其後否認消息。

上月,李書福旗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入股英國豪華汽車品牌 Aston Martin 的 7.6% 股權。消息人士指,李書福有意在未來將其持股比例增加到接近10%,並可能為進一步分享技術和電氣化專有技術鋪平道路。

消息人士更指出,吉利集團的考量仍屬初步階段,最終可能維持股權比例不變。同時,吉利的舉動可能遭 Aston Martin 其他主要股東如沙地 Public Investment Fund 和加拿大億萬富豪 Lawrence Stroll 等反對。

不過,吉利集團在聲明中表示,目前無意增持 Aston Martin 的計劃。而 Aston Martin 則拒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