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預告 新款VR頭戴裝置將於CES發表

元宇宙帶動虛擬實境(VR)商機,各大科技廠商都積極研發新產品迎戰。其中近年專注於 VR產品的HTC日前就宣布,確定將在美國西岸時間1月5日上午10點(香港時間1月6日凌晨2點),於CES 2023期間揭曉新款VR頭戴裝置,對抗Meta Quest Pro。

從HTC發出的邀請函可看到一個採用VIVE Flow設計的眼罩剪影,外媒cnet預計,相信是次同樣主打輕巧配戴使用體驗。綜合過往的外媒報道指,HTC即將推出新品,主要是與Meta日前推出的Quest Pro,或是Pico推出的新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Pico 4對抗。而HTC新一代的VR頭戴裝置,將會配備4個Inside-Out追蹤鏡頭和1個全彩穿透鏡頭,讓使用者在不用取下頭戴裝置情況下,即可直接檢視外界狀況。

另外,HTC也曾透露,新款VR眼鏡在充滿電後可用2小時,還會配對一雙6DoF控制器。至於使用場景,就除了能單機使用,還能連接電腦進行遊戲以及協作工作。HTC更強調,新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所使用數據,都會透過獨立加密區塊進行保護,藉此避免個人私隱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