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與政府合作調查數據洩露事件 承諾承擔用戶損失、對事件深表歉意

蔚來(09866)用戶資料遭外洩,更被勒索相當於225萬美元(折合約1755萬港元)的比特幣。公司回應指,已在中國就該事件發佈公開聲明,其中提供了解答用戶就數據洩露事件疑問的專門熱線及郵箱地址。此外,又承諾其對因數據洩露事件給用戶造成的損失承擔責任。

就近期數據安全事件,公司表示,得知2021年8月之前部分中國用戶信息及車輛銷售數據在網上被第三方違法出售。公司對此次事件深表歉意,並採取一切可能方式支持其用戶。

蔚來持續與相關政府部門合作調查此事件,並採取必要措施控制潛在損失。蔚來在此重申其對保護用戶數據安全及隱私的承諾。

另外,蔚來創始人、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李斌在蔚來官方社區致歉,李斌表示,「保護好用戶信息安全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沒有做好,向大家深表歉意,會對此次事件給用戶帶來的損失承擔責任。我們會協同有關部門深入調查此次事件,對竊取和買賣此次事件相關數據的違法犯罪行為追查到底。我們不會與不法行為妥協,也請大家及時提供線索。」